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大雅國稅局稅務諮詢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南屯公司節稅推薦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中區稅務申報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推薦金融業稅務諮詢

馮驥才:日歷  我喜歡用日歷,不用月歷。為什么?  厚厚一本日歷是整整一年的日子。每扯下一頁,它新的一頁——光亮而開闊的一天便笑嘻嘻地等著我去填滿。我喜歡日歷每一頁后邊的"明天"的未知,還隱含著一種希望。"明天"乃是人生中最富魅力的字眼兒。生命的定義就是擁有明天。它不像"未來"那么過于遙遠與空洞。它就守候在門外。走出了今天便進入了全新的明天。白天和黑夜的界線是燈光;明天與今天的界線還是燈光。每一個明天都是從燈光熄滅時開始的。那么明天會怎樣呢?當然,多半還要看你自己的。你快樂它就是快樂的一天,你無聊它就是無聊的一天,你匆忙它就是匆忙的一天;如果你靜下心來就會發現,你不能改變昨天,但你可以決定明天。有時看起來你很被動,你被生活所選擇,其實你也在選擇生活,是不是?  每年元月元日,我都把一本新日歷掛在墻上。隨手一翻,光溜溜的紙頁花花綠綠滑過手心,散著油墨的芬芳。這一剎那我心頭十分快活。我居然有這么大把大把的日子!我可以做多少事情!前邊的日子就像一個個空間,生機勃勃,寬闊無邊,迎面而來。我發現時間也是一種空間。歷史不是一種空間嗎?人的一生不是一個漫長又巨大的空間嗎?一個個明天,不就像是一間間空屋子嗎?那就要看你把什么東西搬進來。可是,時間的空間是無形的,觸摸不到的。凡是使用過的日子,立即就會消失,抓也抓不住,而且了無痕跡。也許正是這樣,我們便會感受到歲月的匆匆與虛無。  有一次,一位很著名的表演藝術家對我講她和她的丈夫的一件事。她唱戲,丈夫拉弦。他們很敬業。天天忙著上妝上台,下台下妝,誰也顧不上認真看對方一眼,幾十年就這樣過去了。一天老伴忽然驚訝地對她說:"哎喲,你怎么老了呢!你什么時候才老的呀?我一直都在你身邊怎么也沒發現哪!"她受不了老伴臉上那種傷感的神情。她就去做了美容,除了皺,還除去眼袋。但老伴一看,竟然流下淚來。時針是從來不會逆轉的。倒行逆施的只有人類自己的社會與歷史。于是,光陰歲月,就像一陣陣呼呼的風或是閃閃爍爍的流光;它最終留給你的只有是無奈而頻生的白發和消耗中日見衰弱的身軀。為此,你每扯去一頁用過的日歷時,是不是覺得有點像扯掉一個生命的頁碼?  我不能天天都從容地扯下一頁。特別是忙碌起來,或者從什么地方開會、活動、考察、訪問歸來,看見幾頁或十幾頁過往的日子掛在那里,黯淡、沉寂和沒用;被時間掀過的日歷好似廢紙。可是當我把這一疊用過的日子扯下來,往往不忍丟掉,而把它們塞在書架的縫隙或夾在畫冊中間。就像從地上拾起的落葉。它們是我生命的落葉!  別忘了,我們的每一天都曾經生活在這一頁一頁的日歷上。  記得1976年唐山大地震那天,我住在長沙路思治里十二號那個頂層上的亭子間被徹底搖散,震毀。我一家三口像老鼠那樣找一個洞爬了出來。當我雙腿血淋淋地站在洞外,那感覺真像從死神的指縫里僥幸地逃脫出來。轉過兩天,我向朋友借了一架方形鐵盒子般的海鷗牌相機,爬上我那座狼咬狗啃廢墟般的破樓,鉆進我的房間——實際上已經沒有屋頂。我將自己命運所遭遇的慘狀拍攝下來。我要記下這一切。我清楚地知道這是我個人獨有的經歷。這時,突然發現一堵殘墻上居然還掛著日歷——那蒙滿灰土的日歷的日子正是地震那一天:1976年7月28日,星期三,丙辰年七月初二。我伸手把它小心地扯下來。如今,它和我當時拍下的照片,已經成了我個人生命史刻骨銘心的珍藏了。  由此,我懂得了日歷的意義。它原是我們生命忠實的記錄。從"隱形寫作"的含義上說,日歷是一本日記。它無形地記載我每一天遭遇的、面臨的、經受的,以及我本人應對與所作所為,還有改變我的和被我改變的。  然而人生的大部分日子是重復的——重復的工作與人際,重復的事物與相同的事物都很難被記憶。所以我們的日歷大多頁碼都是黯淡無光。過后想起來,好似空洞無物。于是,我們就碰到一個非常重要的關于人本話題——記憶。人因為記憶而厚重、智慧和變得理智。更重要的是,記憶使人變得獨特。因為記憶排斥平庸。記憶的事物都是純粹而深刻個人化的。所有個人都是一個獨特的"個案"。記憶很像藝術家,潛在心中,專事刻畫我們自己的獨特性。你是否把自己這個"獨特"看得很重要?廣義的說,精神事物的真正價值正是它的獨特性。無論是一個人,還是一種文化。記憶依靠載體。一個城市的記憶留在它歷史的街區與建筑上,一個人的記憶在他的照片上、物品里、老歌老曲中,也在日歷上。  然而,人不能只是被動地被記憶,我們還要用行為去創造記憶。我們要用情感、忠誠、愛心、責任感,以及創造性的勞動去書寫每一天的日歷。把這一天深深嵌入記憶里。我們不是有能力使自己的人生豐富、充實以及具有深度和分量嗎?  所以我寫過:  "生活就是創造每一天。"  我還在一次藝術家的聚會中說:  "我們今天為之努力的,都是為了明天的回憶。"為此,每每到了一年最后的幾天。我都是不肯再去扯日歷。我總把這最后幾頁保存下來。這可能出于生命的本能。我不愿意把日子花得凈光。你一定會笑我,并問我這樣就能保存住日子嗎?我便把自己在今年日歷的最后一頁上寫的四句詩拿給你看:  歲月何其速,  哎呀又一年,  花葉全無跡,  存世惟詩篇。  正像保存葡萄最好(www.lz13.cn)的方式是把葡萄變為酒;保存歲月最好的方式是致力把歲月變為永存的詩篇或畫卷。  現在我來回答文章開始時那個問題:為什么我喜歡日歷?因為日歷具有生命感。或者說日歷叫我隨時感知自己的生命并叫我思考如何珍惜它。   馮驥才作品_趙麗宏散文集 馮驥才:絕盜 馮驥才:年夜思 馮驥才:白發分頁:123

錢鐘書:《槐聚詩存》一九四一年  庚辰除夕  曾聞燒燭照紅妝,守歲情同賞海棠。  迎送由人天夢夢,故新泯界夜茫茫。  污巵敝屣行將棄,殘歷寒爐黯自傷。  一嘆光陰離亂際,毋庸珍惜到分芒。  戲燕謀  樗園誰子言殊允,作詩作賊事相等。  苦心取境破天慳,妙手穿窬探櫝蘊。  化工意態秘自珍,詎知天定還輸人。  偶然漫與愁花鳥,廳絕詩成泣鬼神。  此中竊亦分鉤國,狡獪偷天比狐白。  誅求造物不傷廉,豈復貪多須戒得。  偷勢終看落下乘,卑無高論皎然式。  昌黎窺盜向陳編,太息佳人為鈍賊。  夙欽吾子詩才妙,我法行之忽逼肖。  竟如道祖腹中言,可許拂衣引同調。  我欲誠齋戲南湖,君莫魏收斥邢邵。  詩窖宵來失卻匙,知君不拾道行遺。  無他長物一敝帚,留與貧家護享之。  「注釋」:乾嘉詩壇點將錄有樗園先生題詞云、我謂作詩如作賊、橫絕始能躋險絕、張南湖懷筠州楊秘監八絕句自注云、誠齋戲謂君詩中老賊也  上元寄絳  上元去歲詩相祝,此夕清輝賞不孤。  今日仍看歸計左,連宵飽聽雨聲粗。  似知獨客難雙照,故得天憐并月無。  造化寧關兒女事,強言人厄比髯蘇。  當子夜歌  妾心如關,守衛嚴甚。歡竟入來,如無人境。  妾心如室,歡來居中。鍵戶藏鑰,歡出無從。  妾為刀背,歡作刀口。歡情自薄,妾情常厚。  哀若渠  闕地起九原,彌天戢一棺。  不圖竟哭子,惡耗摧肺肝。  不信事難許,欲信心未甘。  子壽詎止此,止此寧天慳。  赴死軌獨短,熟視不能攔。  修促事切身,自主乃地權。  亦思與命抗,時至行帖然。  徒令后死者,叩天訟其冤。  「注釋」:君有敬通孝標之恨、遂促天年  哀若渠  昆明八月居,與子得良遘。  真能略名位,新知交如舊。  十九人最少,好句傳眾口。  別來憂用老,發短面增皺。  撒手子復逝,長往一何驟。  只有贈我篇,磨滅猶藏袖。  乃知人命薄,反不若紙厚。  酸心坡有言,安能似汝壽。  君贈予詩云、十九人中君最少、二三子外我誰親  哀若渠  昔者吾將東,賦別借杜詩。  何意山岳隔,生死重間之。  留命空待我,再見了無期。  撫棺慟未得,負子子倘知。  故鄉陷豺虎,客死古所悲。  禪智山空好,穿冢傍峨眉。  吾聞蜀有鳥,催歸名子規。  魂氣無勿之,為鬼庶能歸。  余別君云、為歡明日兩茫茫、君苦盼余入蜀  哀若渠  子嘗私于我,詩成子每羨。  哭子今有作,詩成子不見。  人死資詩題,忍哉事琢練。  詩人大薄情,挽畢無馀戀。  即工奚益死,況我初非擅。  聊以抒沉哀,未遑事藻絢。  感舊愴人琴,直須焚筆硯。  戲問  斗酒蒲桃博一州,爛羊頭胃亦通侯。  欲魚何事臨淵羨,食肉毋庸為國謀。  且辦作官拚笑罵,會看取相報恩仇。  灞橋風雪馱詩物,戲問才堪令仆否。  「注釋」:昌黎劉生詩、往取將相報恩仇  又將入滇愴念若渠  城郭重尋恐亦非,眼中人物憗天遺。  學仙未是歸丁令,思舊先教痛子期。  沉魄浮魂應此戀,墜心危涕許誰知。  分看攀折離報了,閱水成川別有悲。  君去滇詩云、回首昆明湖水畔、繁花高柳尚留人  留別學人  擔簦挾策集英才,漫說春風到草萊。  偶被天教閑處著,遽看朋誤遠方來。  黃茅白葦勝前笑,積李崇桃付后栽。  轉益多師無別語,心胸萬古拓須開。  吳亞森[忠匡]出紙索書余詩  吳生好古親風雅,翰墨淋漓乞滿家。  見役吾非能事者,賞音子別會心耶。  聲如蚓出詩纖弱,跡比鴉涂字側斜。  也自千金珍敝帚,不求彩筆寫簪花。  驟雨  大暑陵人酷吏尊,來蘇失喜對翻盆。  雷嗔斗醒諸天夢,電笑登開八表昏。  忽噫雄風收雨腳,漸蜷雌霓接云根。  蒼蒼似為歸舟地,試讓前灘水漲痕。  重九日李拔可丈(www.lz13.cn)招集猶太巨商別業  閉置秋光許一尋,閑持敬碗對疏林。  幾人真有登高興,半日聊酬避世心。  叢菊霜殘殊自傲,薄云風聚不成陰。  海濱此會應難再,那得橫流免陸沉。  「注釋」:以上一九四一年 錢鐘書作品_錢鐘書文集 錢鐘書:《槐聚詩存》一九三七年 錢鐘書:《槐聚詩存》一九三六年分頁:123

生活需要勇氣    生活需要陽光的普照,生活需要雨露的滋潤,生活綠色的裝點,生活需要勇氣的支撐!    人生之路曲曲折折,難免遇到坎坷。在困難面前有兩種人,因此有了兩種不同的選擇。一種人選擇鼓足勇氣,勇往直前;另一種人則是逃避,則是放棄!    可以說我是第二種人,面對生活我不勇敢,面對困難我不堅強。我總是逃避,每一次累了,傷心了,委屈了……的時候我總是想一個人躲起來。我曾最想擁有的是一個角落,一個我足以蹲下的角落。每當我難過,傷心的時候可以讓我蹲下,靠著墻享受一個人的時間同時也為自己“療傷”。暗黃的燈光照著我,角落旁印出我的影子。但是卻不覺得孤單,于是我起名為“影子”。我想成為一片影子,只想躲藏在自己的影子下不受到傷害!    我是極度渴望成功的人,我付出了全部的努力。為了夢想我放棄了玩耍,為了夢想我放棄了懶惰,為了夢想我放棄了原本屬于我的自由!可是期末成績猶如晴天霹靂,給我致命的一擊。我輸了,沒有達到自己的目標,沒有保住該在的位置,沒有……連續的失敗我咬著牙挺過來了,我渴望著這一次可以成功,可以向所有人證明我自己!終究天不如人愿,我依舊考差了!這一次怎么也鼓不起勇氣,我傷心,我難過,我氣餒。最終我選擇了逃避與放棄!我始終不肯再翻開書本看一眼,我害怕,我認定自己失敗了。我一個人跑到了麗江,我去躲開傷害,我去“療傷”,我去找尋屬于自己的位置!    夕陽西下,麗江更美了。我在街上走著不知道要去哪里,忽然前方有一團黑黑的東西一蹦一跳的移動。由于好奇我加快腳步向它走去。我看清了,是一條狗,一條失去右腿的狗!看得出它移動得很艱難,它一定很痛苦。但是它依舊向著前方去了!我不知道它要去哪里,但是已經不重要了,不是嗎?(勵志文章  www.lz13.cn)它的動作鎮住了我!頓時我問我自己“我為什么要放棄,放棄自己,放棄夢,放棄未來?我有什么理由放棄?”    是的,連失去一條腿的狗都沒有放棄。還有機會實現自己夢想的我放棄什么呢?我必須鼓足勇氣,在生活之路上繼續走下去。我必須擁有勇氣去實踐才會成功!于是,收拾行李回家。我不想向任何人解釋我的“失蹤”,也不需解釋。我只需行動,用行動證明自己。我開始查缺補漏,我主動去找老師補課……兩周過去了我有了明顯的進步,過去我不會的“難題”現在都變成了小菜一碟。我跨出了自卑與逃避,雖然現在我只是一點小進步,但是我相信只要有勇氣,只要有堅持我會成功的!    朋友們:學習如此,生活也不例外。生活需要勇氣,需要永不放棄!只要有勇氣,只要不放棄,我相信我們的生活將充滿陽光!加油!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平面媒體產業節稅方式
旅遊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北屯會計稅務記帳會計師事務所 怎麼自己紀錄開出去的發票?有工具可以用嗎?

arrow
arrow

    s68d45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